才剛看完"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裡面  女主角大肆的與義大利麵談戀愛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品嚐   窯燒義大利麵~~~


沒錯  窯燒式的義大利麵  不是用煮的~~~

經過400度左右的高溫快速烘烤  別有另一番滋味...

看到徐仲公布被Primo餐廳邀請去講解  並歡迎有興趣的人前去品嚐 

當然要報名為先...


其實  參加之前我自己心裡也想著  即然primo願意分享給第一批的人 

何不也順便邀請媒體一起加入  這樣一次解決更好

結果  真的Primo也找了幾家媒體一起來共襄盛舉 

並且找了遠從義大利來的餐廳主廚  特地現場為我們準備及示範


就我對窯烤的印象  是從Jamie Oliver的節目裡看的

不只是披薩  各式的肉類魚類料理  連fritata(烘蛋)和蔬菜也在窯裡烤

但卻沒印象他把義大利麵拿進去窯裡烤的

這次不但有機會親眼看到窯烤爐了  也吃到多了燒烤味的義大利麵


因為我很早到  所以趁機去找窯烤爐

這在前台供客人觀看的紅色馬賽克窯爐是供小量的  後面廚房才有真正大的 

我想這應該不是真正傳統的  因為有電子式的溫度計  還有裡面的火

不過總是長了另一種知識

窯.jpg

還有  現場也特地介紹他們的各造型的義大利麵  這我也有興趣 

個人覺得這也是吃義大利的樂趣所在  誰說老是要細長條的呢

桌4合圖.jpg  

現場徐仲介紹的是北義  中義  南義

每講完就接著由餐廳端出經過窯燒的義大利面

第一道是 北義的千層麵

千層麵_N.jpg

徐仲特別介紹  義大利的餐廳其實不太提供千層麵的 

因為那是他們極其家常的料理

這道比較鹹  他們解釋  曾考量是否為了台灣口味而決定減鹽 

不過我贊成他們保留原味  因為我想吃的就是這味  在義大利真正的味道~~

所以我不太喜歡甜點  不中不西就是醬...

還好  Primo也為每個人準備氣泡礦泉水  好享受呀 ~~


喔  對了  徐仲有提到  義大利的用油習慣 

北義常用奶油  南義用橄欖油  因為天氣的關係  北方特別需要熱量以保暖

這點倒覺得挺有意思的


再來的第二道是南義的 名字好像都是義大利文還是很長的  對我來說很難記...

最有印象的是  義大利麵條用的是像吸管的車管麵  感覺特別有嚼勁

茄子我也愛  還有麵包粉  鯷魚醬 ...

(這道菜真是很對不起它, 把它拍得太醜了...)

茄子筆管麵3_N.jpg

第三道是中義的  乳酪起司捲(?)

裡面有Ricotta起司  菠菜  蛋黃  番紅花 

這道料理我也在Jamie Oliver的節目中看過類似的示範

用波菜 + 起司 +    全部擠入像擠花袋裡再擠到平面義大利麵捲起來

現場的Jason廚師  先把幾片千層麵一部份疊在一起  再一個一個捲

真棒  能看到現場示範

我也特別喜歡這道

菠菜起司_N.jpg

本以為已經完成所有的品嚐了  原來Primo餐廳特別為我們加菜

鐺鐺..鐺鐺~~~

海鮮湯_N.jpg

特別用像陶土製的鍋  有義大利麵及番茄味在其中的海鮮湯  超級豐富

我好愛這一道呀  因為我喜歡海鮮  而且  裡面有...淡菜(好像沒印象有吃過ㄋㄟ...)

真是太開心了 ~~~

而且  對面的朋友聽我說  最好的味道都在湯裡  還幫我把最後剩的湯給我

全進到我的肚腹裡   哈哈  真的好感動  好謝謝她喔 ~~~


還沒完  還沒完 ~

遠從義大利來的餐廳主廚  還為我們設計了用千層麵的甜點

裡面夾著水蜜桃  只是對我來說甜了點   不過也算是這完美次品嚐甜蜜的句點

水蜜桃千層_N.jpg

其實  我以為僅只淺嚐  結果吃下來  餐廳好大方呀  這下連晚餐都不用吃了

直到睡覺前  一點都不覺得餓

這樣也好  把原來好像有點縮小的胃橕大了些  這對我是好的...


Primo@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