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人  他不看你的過去  只看到你身上有領袖的特質  有潛力

他關心你生命建造是否建全  靈魂在哪裡

他   55歲  穿bling bling的上衣或牛仔褲  染髮  有時是三. 五種顏色.....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


回到新生命   開啟我另一個新生命

因為  主任牧師顧其芸 

他帶頭放下自己  因著神的呼召及異象  求神幫助他建立一個不一樣的教會

改變自己的外表  忍耐各樣的批評論斷  因為做什麼就要像什麼


他最常說的是  求主施恩典  求主幫助我們 

要我們把神放大  不是靠自己  或是把他放大

他時時刻刻想的  不只是你的靈魂要得救

更是為大家的屬靈生命要被建造起來  來彰顯神的榮耀

因為不希望你的靈魂是沒有感覺的  像死的活人

或是你沒有真正活出你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以及  有沒有把神放在你心裡  讓有限的自己  被無限大的神充滿 

這樣  潛力就出來了 盼望也出來了

 

說的比較白話一點  新生命人的氣質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們家教很嚴  要學習建造自己  搞定自己

更要幫助別人  去愛別人  不是等待供應  像貧窮人

 

他更有一顆神愛我們的心在他裡面  所以他負擔很大

像使徒保羅的苦口婆心  要我們真了解耶穌代替我們死的救恩

所以即使我回到教會時間不長  還沒參加門徒訓練 

可是  有一次主日  我卻被攝住

因為大家很不注意聽  他小發了脾氣 

不是他的言辭迫切或失望或難過  卻是現場2000人的安靜  震撼住我

因為大家清楚明白  牧師是巴不得我們警醒

與明白聖經的真理  對我們的幫助有多大


顧牧師對佈道更是有很大的負擔  也示範把神放大

讓大家看到神的豐富. colorful. 甚至充滿創意

主日除了有可以帶出祝福的奉獻. 生命改變的見證. 講道

他允許年輕人發表才藝  不管是舞蹈. 詞曲創作或是唱歌

像是有一個娛樂的表演在主日上  但真正的目的是

鼓勵他們發展潛在的藝術表演  並認識創意從神而來

藉由創意的戲劇團隊   先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來表達經文的呈現

再解釋裡面的看見有什麼重點

所以  顧牧師的解經是很不一樣的

同一段經文  就是有很多不同的重點和學習

縱使是重覆聽同一段經文  還是有不一樣的收獲與亮光 

當神的真理駐在心裡  其中的思想. 概念. 邏輯  就會帶來人的改變

我現在才真正明白  什麼叫聖經是一本用心讀才讀的懂的暢銷書


他也把自己視為企業的CEO  要有從神來的策略. 系統與創意

一個階段的成功要忘記  才能開創下一個更有突破的成果

更要像軍隊  隨時被操練  被動員  來贏得更多失喪靈魂的心

挑戰有多大  領域就有多大

挑戰有多大  祝福就有多大

他把個人得祝福的方式告訴我們

也對其他教會可以得祝福的想法不藏私


我要說  我以身為新生命一份子為榮

因為神用顧牧師  顧牧師也順服神  做他生命的命定

我因顧牧師看見  神愛我的心在哪裡可以看的到

神藉由他忠實的樸人  帶領我們一群想要好還要更好的人

得著新生命  及恢復神創造人的計劃

像顧牧師最喜歡的經文: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 按著我們的形式造人, 使他們

管理海裡的魚. 空中的鳥, 地上的牲畜和全地, 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1:26)

讓我們每個人成為世界的管理者...

 

我現在更喜歡這句經文:"

然而他還賜我恩典, 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

(以弗所書3:8)

是呀... 他的豐富是測不透的...


by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