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 我的父親

終於  在今天  我  真的  說出了  "爸爸  我愛你"這幾個字 (透過電話啦)

而且  還要講兩次 

另一次是  代替我妹講的 

她說  她講會很尷尬...

 

教會為什麼一樣的設計  又是安排Wing(羅文裕)唱父親節的應景歌

"我有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講到  他父親在台上看他表演的經驗  只有一次

唱完  牧師說  我們應該要對  父親有更多的了解等等等

我當下就決定  要跟我爸說我愛他

謝謝教會這樣的安排與鼓勵  讓我開始有些勇氣  再加上吃咳嗽藥後的昏迷借力

想給父親一個不一樣的問侯

只是  不要再像去年那麼悲情了  說什麼  我很高興我留在台灣之類的...

 

問了我妹她打電話了沒  她說沒有  她說不出來  只會一起吃吃飯

我說  我打算說的話  她覺得很好  可是說不出來

我又說  我說兩次好了  一次是代替她  當然也要讓老爸知道

還問我  要用國語說  還是台語說

噗~ 差點要回答  難道用英文說不成

當然  用國語說 

 

本來我有點心裡在打草稿的

想說  還是要有點感性的話之類的

譬如  我原來想說

謝謝上帝賜給我很棒的爸爸

雖然  我是他4個孩子裡最操心的女兒.....

話筒拿在手上  這些話又縮了回去

似乎  嚴肅了點

不過  我也很清楚 

他很高興  我說的話 

我補了說  在他面前  可能就說不出來了

我老爸說竟然說  他又不是... 一時找不到適合的話

就幫他說"嚴肅"這兩個字

其實  事後想想  應該是  "老古板"吧

在他的那個年代  會用計程車娶老婆的  大概無人能出其右吧

 

今年的父親節  真的感覺很不一樣耶 

悲情幾乎沒有

只有想起  國中時  一起包水餃

一邊包  一邊罵我  不該太早交男朋友

所有的眼淚都在水餃裡的陳年舊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