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敢相信  我上電視了

 

一位好姊妹在她的facebook上分享我的玫瑰布朗尼

她的朋友看到了  問她  可以接受採訪嗎

我接到電話時  跟那姊妹說 

我其實在大約三天前跟我的阿爸天父聊天說

我這樣費心研發玫瑰布朗尼  甚至連情人節都錯過了  如果有媒體知道該多好

神為我成就  哈利路亞

 

以下是我的烘培之路  一路都有神的帶領

只有"神&奇"形容

因為有神介入就奇妙了...

----------------------------------

一個在國中時代  不肯進廚房的人

竟然  有一天  發揮的空間就在流理台...

 

種子在我離開台灣(2003年)前發芽...

親友送來自己做的輕乳酪蛋糕  讓我心生羨慕她那好手藝

住北京時   認識了曾在五星級飯店待過的朋友

聽她說起甜點  好像不難  她也願意教我做蛋糕

第一個烤箱  開始與我有了直接的關係

第一個蛋糕  更是為開始後面的舖路而設  -- 也就是乳酪蛋糕

 

後來  有一姊妹無私的教導烘焙及西式料理

繼而開始自己買了食譜  亂亂作  有材料就作

也常在聚會的愛宴中試做 (她們都是我早期的白老鼠)

還有姊妹提到可以參考國外的網站 

就在英文不夠好卻仍有毅力之下  開始尋求西式蛋糕的根源

 

回到台灣  在不知如何回到已離開很久的職場下

姊妹鼓勵我先去救國團上課  有天使老師的教導  因為她的理念正是我想要的

一輩子怕考試的人  幸有好姊妹的陪伴  硬著頭皮去考丙級蛋糕烘焙  也考上了

這為我奠定了最重要的專業基礎

後來  想做代表自己的甜點 

每一個都或長或短的從產品到商品  花了很多時間

例如  蔓越莓起司慕斯  從開始到上市  足足有一年的時間

OREO起司慕斯  從過年前到母親節

不管是口感  甜度  裝飾  包裝  改了又改  改了又改...

到後來  體會到  神竟然也會教我

感謝神這一路的帶領  有太多  太多  太多  的天使

每一步  在不同的時間  都有神的預備  因衪知道我緊緊跟隨衪

 

雖然我曾經問神  為何不給我敏銳的味蕾

後來才知道  衪希望我帶著蛋糕與人接觸  也讓我不驕傲

但衪又賜我  耐心  與不怕失敗

才能在不斷的改良下  堅持這條路

最慘的事  應該都遇到了

包括在約好時間送蛋糕的前一刻  蛋糕掉在地上  整個凹掉 

但也神奇的是  客人突然改時間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重做

這一切的一切  神都在看顧著我

神也教導我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  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不是倚靠才能  不是倚靠勢力  乃是倚靠耶和華方能成事"

 

每次做蛋糕前  我都會禱告

從賜福買蛋糕的人  到吃蛋糕的每個人

永遠不忘記裡面最難忘  最深刻的味道

就是  神的愛 

只有神的愛  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心

並且因此  所有喜樂的要更加喜樂

有受壓制的都被神釋放  受傷的也得著安慰

因為  衪是生命的源頭

因為  我就是如此被得著~~~

 

這又到底是什麼樣的蛋糕呢?

我只能說   這是個"值得分享"的蛋糕

因為  買過我蛋糕的人都有這樣的特質

他/她們不是自己吃而已  而是願意分享給人

我相信  施比愛更有福

祝福你~~~

榮耀歸於神~~~

 

中視縱橫天下採訪按此連結 

披ㄟ思:

1. 裡面的蛋糕照片是因為拍的時間太長了  所以是在對著攝影師示範時  告知記者我的照片存在那個電腦資料夾  其中有些是還沒成為商品前的模樣

不過  裡面也有不公開的  包括一位叫Wing的朋友  他的生日  特地用巧克力做翅膀  那是獨一無二的

2. 我竟然會在採訪時哭  我也想不到  印象中  那件事我好像沒跟人說過  可是卻勾起我的回憶  是神的帶領吧  好像看過的人對這印象很深刻  可是我沒有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喔...在此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