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去了不少台灣以外的地方  沒想過要去日本  

因為語言不通  又加上一點都不哈日

可是  當新的LCC(廉價航空, Low Cost Carrier) 樂桃航空公車廣告  

一直在我面前  不斷重覆地出現

還有身邊的人談論著日本  住過日本的姊妹鼓勵我  網路上分享日本自助遊是安全時

似乎這段旅程  就是在很自然而然的狀態下  被牽引著去的...

 

從訂機票  到訂旅館  除了一個網站(那時還搞不懂什麼平假名  片假名怎麼輸入)

得靠人還在對岸的姊妹  賴來賴去  幾乎是自己全權處理  

即使是讀書  也沒這麼認真過  

背包客棧  各部落格  fb  拚了命的看資料

不只是給自己一個難忘的旅行  也為了省錢  膠囊旅館就成了第一選擇

 

就在訂的時候  沙盤推演似的  

一個人待在那個  只能說是  單人床空間的格子裡睡覺  會如何

突然有那麼一點  似乎  不太好呼吸的感覺  

我大概懂了  應該是有點  輕微的  空間狹窄症  

 

又因為是晚去早回的班機(晚班是預計10:10pm到)  

想讓自己第一晚睡好一點  儲備較好的體力  

而不是馬上去適應  超迷你的  膠囊旅館  

所以  我選擇的第一晚是  大阪岸邊站飯店  Kishibe Station Hotel

一晚的價格換算是約1500台幣/人 (內部設施請看文後  跟現場都一樣)

 

從關西空港直接到這裡  坐的是關空快速和JR京都線    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  

關西空港到岸邊  

我自己拍照的內部空間部份如下

 岸邊車站飯店2

 有電水壺喔~~~

岸邊車站飯店3  

其實  這飯店地處非市區  週邊是很民宅式的  甚至有中型超市  學校  

但這裡就因為  與市區有一段距離  早上可以看到  日本人很生活化的走路去上學上班

而且  距離車站實在很近  出了站  馬上就看到  不用一分鐘就到

對於要拖著行李的旅人來說  實在太輕鬆了

位置也剛好是接近去神戶或京都的中間點  

反而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住宿點 

只是  房間網路是LAN  要到樓下一樓服務台旁邊的休息室才能用wifi

不過  旅行其實也蠻累的  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或是整理東西一下

 

很多人對日本印象的"小"  浴室是最好的寫照  簡直是三位一體  

該有的設施  全部擠在很狹窄的有限空間裡

岸邊車站飯店1

隔天早上  

泡上一杯自備的咖啡包  (只是沒得攪拌只能借用牙刷的柄來用) 開開心心的出門去~

 

第二個住宿點是  B&C Hotel Sunplay Inn Nagahori 

"兩晚"的價格是  1744台幣/人 也就是一晚872元  真的是超經濟的

位置較靠近長崛橋站  就在馬路邊(但是不吵喔)

從這裡到大阪城公園算近  就算要"走路"到熱鬧的心齋橋  也非常方便  

省了車資(一站200元日幣以上 還可以讓我買二瓶水) 和進出地鐵站繞來繞去的時間

附近吃飯的地方也夠多  還算熱鬧

在那邊的一個7-11  還遇到一個來自山東的店員呢  

 B&C sunplay hotel 2

這樣的空間  如果你/妳:

1. 超想省旅行中第二大支出的住宿費

2. 可以累了倒下了就睡著的

3. 不是神經很敏感的

4. 願意在團體中約束自己的(例如閙鐘要調振動)

5. 不致空間狹窄症嚴重的

就可以來嚐試看看這難得的膠囊旅館體驗  

 

不過  "對我來說" 有一次經驗夠了  

拉下竹簾後  

第一晚  頭朝裡面睡  雖有空調  可是  就是心理作祟覺得悶

不得不調頭  甚至  讓簾子有大約15公分的空隙

明明是累了  翻來覆去  還是近4點了吧  才睡著

第二晚  直接頭靠近囊口(是這樣說嗎?)  這下子才有點習慣了  

 

第三家旅館是First Cabin  是膠囊旅館沒錯  然而  是豪華等級的!

我住一晚  3400日幣/人  (除以3就是台幣)

從難波地鐵站找出口  然後電梯就可以直接上4樓的服務台(這實在太方便了)

整個氣氛就是高級!  科技!  服務 !

挑高空間! 刷卡門禁! 空服般的禮遇! 

這是我的房間

 First Cabin 1 - Osaka

First Cabin 2 - Osaka  

而且還貼心的每個房間都有加濕器喔  我給他用整晚  因為日本空氣比較乾嘛

 

因為買了不少小雜物很需要整理  在前面的膠囊旅館實在不方便  這裡好很多

也終於不用跑出房間  就可以用wifi了...

回去後洗澡時  特地晚點洗澡  希望人不會太多  因為是大眾浴場  

不過後來我就不管了  即使聽到有幾個台灣人在聊天  我還是閉上我的嘴  享受泡澡和蒸氣室

這First Cabin在京都和其他地方有分店喔

 

第四個便宜住宿點是  關西機場  免費!!

沒錯  是關西機場

因為早上的飛機是日本時間7:10  所以到機場的時間要非常非常早  

還要扣掉  原來要的交通時間  吃早餐  起床刷牙換衣服...

背包客們很多人選擇省掉一晚的住宿費  直接睡在機場

(這是晚上11:40分左右照的  其實前面的人都躺平了...)

 入夜的關西空港   

而這似乎也是機場非常能接受的  

很多人  在便利商店旁的  在靠近麥當勞旁的  在遠處不想被半夜的超商進貨吵的

很多地方都有人大方的躺在四人座的椅子上

若需要行李寄放  也很方便

有大有小  任君選擇 (當然也可以不花錢寄放啦)

 

不過  我做了一件超級蠢事 

晚上10點多到達時  猜想會不會睡不著  所以去超商買了Asahi啤酒

加上  下午在道具街裡面的超市買了個青森縣的蘋果  

想說  半飽半醉下應該會睡得比較好

怎知  找到足夠放我的行李的置物櫃  付了600日幣之後  發現  

啤酒被鎖在裡面  

(行李太多  又有老爺爺起司蛋糕要拎回台灣  買了啤酒就往袋子塞)  

好吧  再度打開拿出來了  要關寄物櫃時 

不行!!!     再拿600日幣投進去才可以  

好吧  我投降 

隔天早上要拿時  

不行!!!    過了12點又是一天  這是以日計的置物櫃  

不是以"次"計費的置物櫃  

所以  我總共花了1800日幣  這置物櫃  真的不得了的貴呀 

這是叫我難以忘懷  下次再來嗎

 

p.s. 其實  出門了  才想起  這趟超省自助行  是不是該自備  毛巾  牙刷...

後來  好像一關又過了一關一樣  雖然便宜  他們都有提供喔   

還有  還有  我其實很不想  低價位只能換來硬梆梆的床  還好  

比我租房子的床還軟一點 感謝主! 

參考: 

agoda的岸邊車站飯店介紹  http://www.agoda.com/asia/japan/osaka/kishibe_station_hotel.html

agoda的B&C sunplay 飯店介紹 http://www.agoda.com/zh-tw/b-c-hotel-sunplay-inn-nagahori/hotel/osaka-jp.html?asq=jGXBHFvRg5Z51Emf%2fbXG4w%3d%3d

agoda的First Cabin介紹   http://www.agoda.com/asia/japan/osaka/first_cabin_midosuji_namba/reviews.html

因為別人的部落格寫的太好了  所以請看-->

豪華膠囊旅館-大阪First Cabin

Fisrt Cabin京都烏丸店~膠囊旅館再體驗及比較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